青春痘到底分幾期

1、輕度青春痘:85%暗瘡為輕度暗瘡,體積小數量少,如護理好,暗瘡不會持續很長時間,炎症消退後,一般不會留疤痕等後遺症。
2、中度青春痘:10%暗瘡病人屬於中度暗瘡,體積大數量多,容易形成膿瘡,使暗瘡頂部出現膿點,經微觸痛,如護理好,等感染消退後,一般不會留下疤痕。
3、重高度青春痘:2—3%暗瘡病人屬重高度暗瘡,體積大數量多,分佈廣,病程持久,劇烈觸痛,如護理不好很容易留下疤痕、凹洞等後遺症。
注意:所以映美專家指出,發現青春痘痘要急時祛除,不要等到第三個階段的時候再亡羊補牢,雖然違時不晚,但是相對於早期的來說,肯定要費一定的周折。
很久以來,人們依賴化妝品的種類繁多,絕大多數化妝品是由化學物質合成,但是一旦停用馬上反彈,令許多消費者苦惱不已,並且部分化妝品中都含有諸如汞、鉛等對人體有害的成份,容易引起過敏反應或其它皮膚病,故有美中不足之嫌。因而人們把化妝品的希望轉向了天然化妝品,天然化妝品在今天得到了蓬勃的發展

3.首先,喺度俾我官腔一分鐘:
1. 我唔覺得外表靚 係必需的,而靚亦唔代表一切;但我堅信 外表靚係好事,係一個要求自己進步的象徵,因為人有追求美好的基本慾望。
2. 所有分享的只係純粹小弟一己的意見,不代表任何靚靚法則,更不代表任何品牌立場,有興趣者可作參考。


一直都好多人 包括密友/ hi-bye朋友/ EAs/ EXes,見我幾年來變樣的驚嚇程度,都啞咗O咗咀…… 紛紛問我究竟用咩方法,點樣令自己靚咗一截。
哈!其實有決心靚的話,你一定靚得起!
還記得當年 點解有決心令自己變靚啲—— 我自問就算唔靚仔,但我從來冇諗過 竟然被人公然話我醜;我自問著衫打扮唔算好好睇,但我從來冇諗過 竟然被情人批評我整個closet 的選擇都不堪入目。
嘩!咁大打擊,你都咪話容易接受。好!放心,我唔會咁易俾人睇死,我一定會好俾你哋睇,靚俾你哋睇,型俾你哋睇。當年就係本住呢度氣,用盡辦法 點都要自己進步,而事實上,自己掂咗之後 我真係好多謝呢班「仇人」,因為我消化 那些苛狠批評 只需三十分鐘,自己個樣進步 帶來的好處 可能受用三十年喎!


見大家咁渴望知道 變掂啲背後的秘訣,就同大家分享一下吧!
我要靚靚 I:每天拍拍兩次——toner (爽膚水)

踏入10月,係我哋做補習的peak season,時刻都要keep住個好狀態,真係唔易。
但其實俾人感覺殘唔殘,皮膚護理真係好緊要。

今日想講嘅係toner (爽膚水),呢樣一樣75%人都會忽略而唔買的護膚品,尤其係男仔。由於toner 比洗面膏貴,好多人為慳$ 寧願買支補濕,所以決定放棄toner 這種令皮膚有根本性改變的護膚品。
我好細個就會買洗面膏,可惜細個出少少暗瘡就手多多,搞到塊面唔算係滑。到21歲過後,我開始曬黑皮膚,就越發現毛孔越來越大,以前擠暗瘡的窿窿印都越來越深。所以基本的洗面功夫,唔會就皮膚的本質作出改變,就算搽補濕,只係令皮膚冇咁易乾冇咁易老,都冇改善到皮膚質素的根本問題。
而toner 就有助毛孔收縮,有效控制皮膚油分,令人遠望你塊面的時候,感覺好滑溜,所以前三年我開始學用toner,近兩年用得比較熟練,如有興趣試試可參考以下方法:
step1: 正常方法用洗面膏洗面 (我通常每日兩次——出門口前 及 回家沖涼後)
step2: 用毛抹乾塊面 到70%乾狀態 (記住唔係完全乾)
step3: 滴三至五下toner 落手板,再平均印一印落另一隻手 手板
step4: 雙手輕輕力 將toner 拍上塊面,練習多點就拍得好平均


highly recommend 以下Aesop 的toner:



以上呢隻Aesop toner 完全冇酒精,長遠對皮膚比較好。不過 含酒精成份的toner 通常比較平,但記住 唔少人皮膚會對酒精可能有allergic 反應,所以買任何toner 之前要小心睇清楚。



順便提提Aesop呢個澳洲品牌,一向唔算high profile (比Kiehl's 還要低調好多),但真係聽好多fds 用開Aesop的,都話佢產品有保證,用完之後都自覺皮膚有改善,都算物有所值。
以前我只知道得中環Soho區有一間專門店,但近日竟然發現 銅鑼灣百德新街新開咗一間專門店喎 (上面呢幅相) ,想睇想買Aesop就方便好多了。

正確的護膚


每個人的皮膚質素都有不同,所以會有度身訂造的暗瘡治療療程,和個別的護理皮膚方法。每個人都應該根據自己的皮膚類型、暗瘡形成的原因,為自己實行最個人化的護理,並選用最適合自己膚質的產品,才是解決暗瘡問題的基本態度。下文除會介紹暗瘡皮膚的正確護理方法之外,亦會講述如何選取適合暗瘡皮膚的護理產品,只要依據這些原則去做,回復滑嫩皮膚自然指日可待!

面部的皮膚不像身體其他部位的皮膚有衣服掩蓋,而要終日暴露在空氣中、陽光下,加上面部經常出汗、分泌油脂,所以常沾有空氣中的塵埃。又有一些女性為了工作和社交的需要,要經常化妝,混有塵埃的汗液、皮脂,加上各種夾雜色素和香料的化妝品,對細菌來說,簡直是生長繁殖的好地方!

這些污垢積在面上,如果不及時洗掉,就會堵塞皮膚毛孔,妨礙皮脂和汗液的排泄,亦影響皮膚呼吸,更甚者可能導致暗瘡,或令暗瘡皮膚更趨惡化。故此,患有暗瘡的人必須培養清潔皮膚的良好習慣。那麼,怎樣才算正確的清潔方法呢?

正確的潔膚


原來早上起床後,我們的皮膚表面就會積聚了油脂和代謝的廢物;晚上呢?我們經過一天的工作和勞累,皮膚亦一樣辛苦了整天,並積存了污垢、塵埃和油脂等,所以每天一早、一晚,都是洗臉的好時機。要根據面部油脂多少而決定洗臉的次數,一日宜清洗 2-3 次。由於暗瘡皮膚多屬油性皮膚,所以應該使用較高的水溫,一般應在 35-40 ℃ 之間。清洗皮膚時,最好使用雙手,因為相對於其他清潔用品來說,雙手對於面部皮膚的摩擦最小,不會損傷肌膚。

只要用手指指腹沾取清潔劑,再在面上輕輕畫圈,把清潔劑和面部的污垢徹底融合,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。慬記完成沖洗後,切勿以毛巾揉擦面部,只宜以毛巾輕輕覆蓋面上以吸乾水分,否則可能擦破紅腫的暗瘡,令炎症加劇。

徹底清潔皮膚之後,暗瘡問題不是太嚴重者,也可以用熱水和冷水交替拍面,可加速血液循環,增強皮膚的抵抗能力。最後的一次宜利用冷水敷面約兩分鐘,就可以令毛孔收縮,抑制油脂的分泌。


切勿擠壓暗瘡
雙手經常沾有細菌,以手擠壓暗瘡,可能令細菌跑到傷口中,引致發炎及紅腫;亦有可能因方法有誤,殘留暗瘡的膿包在皮膚內,引發更嚴重的皮膚問題。

講究個人衛生
由於患暗瘡者多為油性皮膚的人,油脂分泌會比較旺盛,故適宜剪短頭髮,避免「頭油」沾在面上引致暗瘡。另外日常應多洗手和洗頭,保持清潔衛生。而衣服、枕頭套、面巾和梳子等都要經常清洗。

注意防曬
不要讓紫外線傷害皮膚,但也不要塗搽太油膩的防曬產品,而應選擇適合的防曬方法以保護皮膚,對於治療暗瘡,尤其是暗瘡印甚有幫助。

充實醫學知識
日常應多吸收有關暗瘡的知識,以了解自己的切身問題,從而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護膚及治瘡方法。

避免污濁環境
日常生活應避免接觸油脂、塵埃、煙霧及其他化學性刺激物質。另外,太冷、太熱、太潮濕、人多、車多的地方皆應少去為妙。

小心選擇護膚品


為了迎合暗瘡患者的需要,市面上有很多有治療性質的美容護膚產品,常見的就有治療暗瘡用的洗面奶、化妝水、營養乳液、暗瘡面膜和潤膚膏等。很多人都會發覺,初時使用這些護膚品會有明顯效果,過了一段時間,暗瘡問題卻又死灰復燃,而且周邊還有脫皮現象,令暗瘡擴散。原因在於這些護膚品中加入了藥物,可能刺激皮膚,引起紅腫和刺痛,如果有這種情況,必須立即停止使用產品。

這些加入藥物的產品一方面可殺滅細菌,另一方面卻會使致病菌產生抗藥性,可能引發新的感染。也有些護膚品中含有激素,初時使用可使暗瘡變小、紅腫減輕,但長期使用,則會令暗瘡情況更為嚴重。

故此,消費者在選擇護膚品時,必須留意該產品的成分和效用。一般來說,患暗瘡的皮膚屬於油性,但也有些皮膚是屬於混合性的, T 字位油,兩頰則比較乾,因此清潔用品可多用於油膩的部位,保濕產品則用於乾燥的部位,更可按皮膚乾燥程度,選擇每日洗臉的次數。如臉上出現過分油膩的情形,可選擇在午間用清水洗一次,再在乾燥部位重新添加保濕產品。